四地校友聚绍兴 校企合作谋新篇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7

3月13日,春回大地,暖意融融。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王志刚、副会长宫照馥,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会俊,济南校友会秘书长邹占军等应约走访浙江校友会,并到我校绍兴柯桥研究院走访交流。浙江校友会会长刘伯福、副会长李恒江、秘书长柴文林陪同交流。

四地校友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刘伯福会长的企业——绍兴福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在精美的展厅中,刘伯福会长向来访的校友们介绍了自1996年起创业励精图治的过程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旗下拥有三大品牌:FULLCARE复可尔、INTEGAL优特格尔和RFX+CARE集瑞德。公司始终专注于医用敷料、医用导管和医用防护用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远销5大洲,与国外众多知名品牌商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公司新建的人工智能立体仓库,引进全球最先进的仓库运营、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成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典范。
刘伯福会长还介绍了浙江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浙江校友会百万优才计划”,浙江校友会于2018年向母校捐赠100万,分别设立“浙江籍新生入学专项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入职浙江专项奖励金”项目,分10年捐赠,已执行六年。


在座谈会上,刘伯福会长代表浙江校友会热烈欢迎各地校友的到来,希望通过共叙友情、时常交流,促进校友会持续建设,推动校企合作开展。各地校友分别介绍了当地校友会发展情况。北京校友会王志刚执行会长介绍了北京校友会近期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的构想,并对即将举办的“泮湖(北京)创新论坛-AI赋能企业成长”活动做了介绍,诚邀各地校友赴京参与;浙江校友会柴文林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浙江分地市组建校友会的成功经验,并介绍了积极筹备校友会管理层换届的工作进展;济南校友会秘书长邹占军介绍了正在筹备的第九届全国校友大会相关活动的推进情况;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会俊介绍了自有企业“进口宝”,以及与学校合作进一步赋能校友企业的构想,同时分享了上海校友会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的相关情况。


参观过程中,恰逢来自巴西的客户前来访问,客户与校友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他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绍兴的经济发展,以及刘伯福会长的企业赞不绝口。


下午,四地校友专程前往天津工业大学绍兴柯桥研究院参访,研究院院长许跃斌与马崇启、尹翠玉、周建军三位教授热情接待了校友们。在座谈交流中,许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筹建过程和未来发展思路,并就校友们关心的与研究院合作方式、体制机制进行了详细交流。各地校友纷纷表示一定积极支持并参与到绍兴柯桥研究院、沧州研究院的建设当中,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企紧密合作,大力扶持校友企业,助推校企联合攻克重大项目。

全天,四地校友共话桑麻,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各地校友依依惜别,浙江校友会诚挚欢迎天工大各地校友到浙江交流访问。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