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是学校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的办事机构,负责落实学校有关校友和基金工作的各项决定,具体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二〇一七年七月五日,学校机构调整,单独设置校友工作办公室。目的是更好地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为师生服务。结合部门工作任务变化,部门于二〇二三年五月更名为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部门工作目标和任务:

总体目标:努力构建“共生共赢”的母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努力扩大学校教育发展基金平台效益,提升校友与基金会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友发展的贡献度。

1、做好校友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服务校友事业进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校友工作宗旨,在调研校友需求基础上,努力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2、做好基金会管理工作:培育和挖掘更多捐赠渠道,扩大基金会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做好捐赠人联络和服务工作,努力扩大基金会规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3、深化校友合作共赢:发挥校友经济作用,利用校友会组织优势,积极做好资源整合、平台搭建、扩圈强链等创新融合工作,打造“母校助力校友、校友助力母校,共同服务地方”的校友工作新生态;

4、深化助力学校发展:有效发挥和充分利用校友与基金会的作用,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创融合等方面发展。

部门下设两个科室:

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信息联络管理科。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