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义出席甘肃校友会成立大会并看望宁夏和陕西校友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3

2023106日,天津工业大学甘肃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兰州举行。学校副校长刘义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党委学工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在甘肃的校友会组织代表到会祝贺

  


甘肃校友会筹备组代表介绍校友会筹备情况,宣读了《天津工业大学甘肃校友会章程(草案)》和有关管理办法。学校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主任王丽清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工业大学甘肃校友会的批复》,并主持章程表决及校友会理事成员的选举。会议选举出首届理事会成员,由李国栋担任会长,郝庆龄担任秘书长,尚芳、邓乐为副会长,莫少祥副秘书长。王丽清主任为甘肃校友会授会旗。



李国栋作为甘肃校友会首任会长作就职发言,表示甘肃校友会将秉承“公益为本,人文为基,成长为核心”的原则,光大“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品格,积极开展校友公益事业,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回馈母校,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刘义副校长对甘肃校友会成立及新当选的甘肃校友会理事成员表示祝贺。他新成立的甘肃校友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密结合国家战略。要善于结合东西部协作、天津对口支援甘肃等国家战略方向,联动校友与地方政府、机构及兄弟校友会开展合作,提升校友群体的整体竞争力。二是有效发挥组织作用。要做好穿针引线和组织引领工作,多开展形式多样、有益于校友、有益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益于提高母校社会影响力的活动,让校友会成为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和互助平台。三是积极参与校友活动。希望甘肃校友紧密团结、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同把甘肃校友会办的红红火火。

上,兄弟高校在甘校友会代表致辞祝贺。我校山东校友会连同济南、德州会,福建校友会连同福州、厦门、泉州分会致贺辞,其他省市校友会在线上纷纷表示祝贺。甘肃非遗品牌“陇原巧手与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进行了意向合作签约,就下一步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进行了深入探索。



107日,刘义副校长一行看望宁夏校友,并到宁夏校友会会长吴向伟负责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调研,现场授牌了“天津工业大学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吴向伟校友致力于阿拉善防沙治沙和生态环保事业,并长期从事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他用二十年的坚守让苍凉之美与生命之美融合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边缘。

  


108日,刘义副校长一行来到西安,与陕西校友会会长陈光、兰西彦,秘书长贺江平等校友进行座谈交流。陕西校友会对母校的看望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做好凝聚校友和服务母校等工作。

此次走访陕甘宁三地校友会拉近了母校与校友的距离,拓宽了沟通交流渠道,增强了西部地区校友凝聚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搭建多方面多维度平台,更好服务校友,促进学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