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无纺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4

20231021日,天津工业大学无纺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沈江、副校长刘义会见了无纺行业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我校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校友会、福建校友会、上海校友会负责人,全国各地无纺行业校友代表、专业教师、行业专家共四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闻宇教授主持。

  


会上,教育部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分教指委主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钱晓明教授分析了无纺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校友们致力于发展服务民生、改善和影响未来人类生活的无纺产品。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巩继贤介绍了院的发展情况。无纺行业校友会筹备组代表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了《无纺行业校友会章程(草案)》和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副主任魏展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工业大学无纺行业校友会的批复》,并主持章程表决及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选举。会议选举宋卫民担任会长,郭勇德、任艳文、赵英辉、张丽霞、党中华、刘东生为副会长,江移为秘书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主任王丽清为无纺行业校友会授会旗。

接下来,宋卫民会长作了任职发言表示将履行好会长职责,竭力做好校友会工作,努力将无纺行业校友会建成真正的“无纺行业校友之家”。同时鼓励全体会员充分发挥各自在无纺行业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学校和行业发展。会议提名推举了钱晓明教授为荣誉会长,同时提名了校友会顾问和专家委员会。

  


沈江书记在会见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时,代表学校对无纺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对我校无纺行业领域校友们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在无纺行业校友会的带领下,在建强校友会的同时,能够积极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提升巩固我校在无纺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实现校友与母校共进步、同发展。

无纺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对于整合行业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校友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纺织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