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第八届全国校友大会在厦门成功举行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4

桑麻情缘同聚首,丹桂留香忆华年。

20231022日,以“突破·融合”为主题的天津工业大学第八届全国校友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江、副校长刘义出席大会,全国各地校友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届校友大会由福建校友会承办,福建校友会副会长丁江校友主持会议。

  


上午9点半,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与会校友共同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宣传片,以热烈掌声祝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荣强致欢迎辞,代表广大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真挚祝福。

  


刘义副校长代表学校作校友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建强校友工作队伍、提升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校友文化品牌建设、深化校友合作共赢五个方面作了展望和部署。



沈江书记对校友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对承办此次大会的福建校友会及为此次大会作出贡献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沈江书记从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实现了新提升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她深情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是校友最鲜明的标签,母校和校友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诚挚邀请全体校友常回母校,一同追忆青春岁月,憧憬美好未来,携手续写更多精彩的“天工篇章”。

  


专门安排学校科技成果展示及校企合作对接环节,推动母校与校友企业融合发展,是本届校友大会的特色之一。会上校友企业与学校在科技合作、产学研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7项,并现场举行了对接签约仪式。针对当前科学研究与行业发展趋势,大会设置了未来技术论坛。学校巩继贤教授、张德林教授、祁晓卓老师分别作了前沿学术报告。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大会安排了产教融合及人才培养座谈会,并现场进行了校友担任校外就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优秀校友故事分享环节,全国劳动模范张秋华、浙江校友会会长刘伯福、海南校友会会长郭勇德、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会俊等校友,进行了个人成长和创业故事分享。为总结提升校友会工作质量,大会邀请了天津校友会姬洪波、浙江校友会柴文林、福建校友会韩肇龙、无纺行业校友会宋卫民、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张磊等校友组织负责人参加校友会建设工作论坛,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主任王丽清与大家畅谈校友工作建设发展。

  


大会承办方还安排了丰富的文体活动。曾经的天工校园歌手孙炳淼、董云、张博航三位校友分别登台献唱。学校表演专业学生在大会现场展示了深港澳校友会会长张占军校友的企业自主设计生产的潮流服装。期间,首届“天工缘”杯全国校友乒乓球联谊赛火热开展,各校友会组织乒乓球队参加比赛,以赛会友,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友谊。

大会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刘义副校长将会旗郑重地交予山东校友会秘书长王鲁升,第九届全国校友大会将由山东校友会承办。大会在齐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福聚八闽校友情,共绘天工同心圆。此次校友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密切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加强了各地校友会、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体天工人将不懈努力,不断突破融合,携手并肩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