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校友王莉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64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学生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王莉入选。

  

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主要奖励赴基层就业并作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今年为首次立项评选,全国共398名毕业生获本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20189月,王莉考入天津市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20213月经换届选举,王莉当选滨海新区太平镇后十里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成为滨海新区为数不多的“95”“一肩挑基层干部,同年当选滨海新区第四届人大代表。


  


近年来,王莉带领村村民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集体每年增收近60万元;实施奶牛公社”“微家巧手坊等致富项目,实现参股农户每年增收6000余元;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老中青课堂”、妇老乡亲等实践品牌,成立红钥匙微家等社会组织;创建吐槽大会村民议事形式,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实现村内无纠纷、无上访、无刑事案件。王莉任职村曾获滨海新区民主法治示范村、文明村、健康村等荣誉,其本人先后荣获滨海新区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引领共同缔造治理体系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观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文件精神,大力引导毕业生树立“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志向和抱负,一批又一批的天工学子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施展才干、贡献才智。王莉是我校扎根基层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本次荣誉的获得是我校育人工作成效的生动体现。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