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友之林 续母校情缘——我校举办校友林启用揭牌暨捐赠鸣谢仪式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17

202398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校友林启用揭牌暨捐赠鸣谢仪式在学校泮湖东路举行。副校长刘义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捐赠校友代表及所属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主任王丽清主持。


  


活动伊始,王丽清主任向回“家”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表示欢迎,向设计捐赠校友林牌石的我校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校友林的精心选址和特殊意义,祝愿校友林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好载体,成为校友与母校联系的好纽带。随后,副校长刘义、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靖、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主席张磊以及天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姬洪波共同为校友林揭牌。


  


教育部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获奖者我校机械工程专业2014级校友王莉代表捐赠校友发言。她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以及学校老师对自己投身基层事业的启蒙与支持,表示将继续牢记母校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刘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林的建设和启用非常有必要且意义深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对捐赠校友事迹的宣传和校友林的推广,让更多校友体味“生命之树常绿、青春芳华常在、母校情谊常青”。他强调,加强校园生态建设,增强校园文化底蕴,是每一位天工人的责任,学校将继续加强对校友林的建设和维护工作,把校友林建设成为校友文化活动的重要场地、在读大学生励志成才的重要教育基地。


  


活动最后,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捐赠校友走进校友林,进行鸣谢铭牌悬挂并合影留念。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一棵又一棵校友树凝结着校友们感恩于心、铭志于树、寄情于林的爱校、奉献情怀。在校友林中悬挂铭牌,展现了校友捐赠项目和捐赠人信息,也表达着学校对捐赠方的尊敬和谢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校友文化精神家园。我们相信,校友林的建设将为校友们提供一个情感寄托的实地平台和回访母校的打卡地,必将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