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0

2023729日,天津工业大学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刘义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由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主办,天津工业大学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承办,南开区工商业联合会、天开发展集团、天开西青园共同协办。


  


上午,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第一届主席团及秘书处成员。07级校友,天津青年创业奖获得者、天津逸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磊当选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并代表主席团发言。南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盛杰和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津商联合会校友企业家联盟秘书长、创业知本社创始人孙卫军代表友好商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与联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双方成员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

刘义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发挥校友经济作用,助力学校和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全力支持联盟发展壮大,助力青年校友企业家扩圈强链,创新发展,引导津内外青年校友企业家积极投身天开高教科创园创业发展。刘义副校长对联盟建设提出三点希望:要团结协作,确保联盟持续健康发展;要永葆青春活力,做创新创业的“永动机”;要增强使命感,服务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围绕着为青年校友赋能、为青年学生助力、为母校发展奉献的主题,青年校友企业家代表杨勇、潘鼎霖、董嘉旭,我校青年教师代表王慧泉和在校生创业者代表胡星阳分别进作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方向。

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帮助联盟青年校友企业家了解天开园建设情况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本次活动特意安排校友企业家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天开高教科创园南开核心区和西翼拓展区,并就入驻天开园可能涉及到的相关手续及要求进行了现场学习了解。在天开西青园,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已经入驻园区的校友企业司维者(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郭志文校友表示,作为率先入驻天开西青园的企业,他们体会到了园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也享受到了相关优惠政策,同时作为联盟主席团成员,他也将主动做好联盟成员与天开园、学校的对接工作,让更多的联盟成员享受到天津市支持校友创新创业的红利。


  


下午,校友企业家们还分别就“新媒体”、“金融投资”、“科技创新”三个方向开展了主题沙龙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天津工业大学青年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为青年校友企业家和年轻创业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平台,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文化的繁荣发展,将引领更多青年学子敢闯会创、勇敢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区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天津市青年商会、天津市高校校友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天开西青园等友好单位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青年校友企业家代表、校内外专家顾问及投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