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入驻天开高教科技园优惠政策来了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03

备受关注的天开高教科创园,将于今年5月18日正式开园。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天开高教科技园(以下简称“天开园”)建设,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结合我市实际,市科技局制定了相关政策措施,并于近日公开对《天津市支持天开高教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其中,涉及校友板块打造特色校友经济内容如下:

1.鼓励校友创办企业。支持拥有科技成果的校友(毕业5年以上)在园区创办科技型企业,对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按照校友现金出资额的20%给予资助,支持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每年择优支持不超过100家。

2.促进校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于校友会或经高校认可的校友联谊机构,经备案和评估通过的,前三年分别给予建筑面积50—100平米办公场所的租金和物业费减免。支持校友会参与承办或协办我市重大校友活动、招才招商活动,对年度招商成效排名前30%的校友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在园区内设立的外地高校校友会,参照本地校友会优惠政策执行,并可参与校友会年度招商成效排名。

有意申报的校友和校友企业可咨询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022-83955369、15822639909)和工业技术研究院(022-83955375、18202599435)。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