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向我校捐赠校园救援救护物资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2023327日上午,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彤一行到我校开展市红十字基金会关爱行动,向我校捐赠校园救援救护物资。捐赠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仪式。

胡英江副书记对市红十字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继20232月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之后,再次来到我校开展关爱行动表示感谢。胡英江副书记表示,市红十字基金会此次向我校捐赠的两台RESCOND半自动体外除颤仪填补了我校在心脏急救设施方面的空白。我校校友、佐佑未来(天津)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超通过市红十字基金会给我校应届毕业生捐赠的100个救护员培训名额,有助于学生就业。学校将继续深化与市红十字基金会的合作,力争实现校园应急救助教育全覆盖,不断完善校园应急救护体系建设。

 


张彤副会长对我校在组织开展校园红十字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校在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及无偿献血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张彤副会长谈到,市红十字会一直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及“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的“三救三献”为本职,市红十字会将全力支持学校做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守护工作,愿携手培养更多有“懂救援、愿救援、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仪式上,胡英江副书记与市红十字基金会于平水秘书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双方还就红十字精神校园宣传、扩大应急救援培训规模、加强就业创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毛全华,市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宋强、财务部部长阎庄、项目主任张珮琦,以及校友企业家、爱心企业代表秦超、赵津津等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官网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