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届校友联络员聘任暨“你好,新校友”欢迎仪式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202368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2023届校友联络员聘任暨“你好,新校友”欢迎仪式在艺缘活动中心下沉广场成功举办。副校长刘义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省市校友会代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人,全体2023届校友联络员参加。仪式由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主任王丽清主持。


  


活动伊始,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副主任魏展宣读了《关于聘任2023届毕业生代表为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并就校友联络员的工作任务和职责作了介绍。经学生本人申请和学院推荐,来自各学院共计172位毕业生代表受聘为我校2023届校友联络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随后,软件学院毕业生冯会东、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冯艳超两位同学作为校友联络员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祝福,并表示将会履行好校友联络员职责,积极参与、组织校友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助力母校发展。

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成效,并向校友联络员和即将毕业的“新校友”赠与临别寄语。省市校友会代表、天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姬洪波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对校友联络员在连接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会之间作用发挥,帮助更多的校友找到校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刘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受聘的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表示祝贺。刘义副校长表示,校友联络员聘任是校友工作传承和可持续的基础,也是学校精神、文化赓续和发展的重要载体。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要做母校精神的传承者,做校友工作的开拓者,做母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者。二是希望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创新校友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强化“全员参与”、“全方位参与”意识,努力构建“大校友”工作格局。三是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们要在服务母校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关心各地校友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2023届新校友们到各地后努力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传承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热心参与校友工作,助力校友和母校的共同发展。


  


本次聘任仪式上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为了厚植母校情怀,在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统筹下,“老校友”们为“新校友”们精心定制了3000份毕业纪念品,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发放,并持续开放领取。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我校对于校友工作的重视,肯定和鼓舞了校友联络员的工作价值和热情,为以后校友联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所长、尽己所能,勇担校友工作职责,将浓浓的“天工情”转化为助力母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