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带队赴三省五市走访调研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走访企业、联系校友,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20234月,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带队赴山东、广东、浙江三省,走访调研当地人社部门和多家重点企业、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并与当地校友会开展座谈。

在山东省,调研一行先后到泰和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九目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蓬莱大柳行产业园等12家用人单位考察。烟台市蓬莱区区长王长港,区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及座谈活动。王长港区长介绍了蓬莱区的发展规划和引才政策,期待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对接、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胡英江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学科特色,希望加强校地对接合作,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学科链产业链一体发展,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区域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在广东省,调研一行先后到校友企业深圳融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空研冷却塔有限公司、中山小神童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所高校受邀参加东莞市2023(第十四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在校友企业走访中,校友们深情回忆在校期间学习经历和故事,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怀念,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胡英江副书记对校友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校友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和力量,助力学校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学研合作等。他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关注学校发展。

在浙江省,调研一行抵达浙江,先后走访了吉利集团、浙江舜宇集团等6家企业以及宁波校友会。考察中,胡英江副书记赞扬了我校毕业生深入生产一线,踏实奋斗的干事创业精神,肯定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培养。在与宁波校友会交流中,胡英江副书记对浙江校友会、宁波校友会近年来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校友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联通母校、校友与校友企业,推进地方校友会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此次走访调研畅通了学校与企业、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增进了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学校与地方校友会、校友企业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深化了校企、校地合作,为学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培养适应产业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拓宽了渠道、增强了动能。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审稿:学生处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