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义带队走访北京校友和校友企业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0

2023221日,副校长刘义一行走访北京校友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工业技术研究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校友会等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在北京光华纺织集团,刘义副校长会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原副秘书长杨峻等校友,并与公司董事长程庆宝、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谢方明等多名校友座谈交流。


杨纪朝代表北京校友对刘义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表示北京校友将永远支持母校发展,愿与母校各项事业共同进步。谢方明秘书长介绍了北京校友会近年工作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建设,提升校友会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为北京校友们在各领域的斐然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北京校友会勇做全国各地校友会标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产学研创”协同和产教融合,携手母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庆宝董事长介绍了光华纺织集团发展历程和集团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情况,表示近期将带队回访母校,希望借助学校科研优势助力企业相关核心技术突破。大家还就加强北京校友会组织建设、发挥校友经济作用、校企产学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刘义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和中纺标检测实验室,副总经理崔桂新校友代表中纺院对刘义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母校来京看望校友、关心校友发展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崔桂新校友对中纺院总体情况和核心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我校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亮介绍了学校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丽清介绍了学校应届毕业生情况,表示随时欢迎校友们回母校,并将做好对接服务。双方表示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新材料研发与应用、充分利用实验平台等方面探索新合作。

刘义副校长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将在充分了解校友企业需求基础上,切实开拓合作渠道,未来希望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找到新的切入点,快行动、见实效。刘义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沧州研究院、绍兴研究院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天津市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情况。他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母校成长发展,鼓励校友企业来津创业或到津拓展业务领域。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促进校友与学校的共同发展,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有利于加快京津地区纺织及相关行业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高地建设。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加强宣传学校人才培养最新成果,不断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