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天纺标”上市!北交所天津第一股!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0

1031日,校友企业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北交所天津第一股”,天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的重大成果。

高兴激动、任重道远、信心满满!”我校96级涉外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天纺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葛传兵总结了12个字,“天纺标的上市在公司发展史、天津纺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也是天津纺织人的骄傲与自豪!”
   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天津纺织集团所属企业。这是一家集检验检测及相关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集团,业务范围涵盖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工业品等行业,在消费品检验检测方面尤其是纺织服装检验检测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天纺标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客户,包括安踏、李宁、爱慕、安莉芳、恒源祥、华歌尔、纳通医疗、美润医疗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品牌客户及天猫、抖音、京东等电商平台客户。
   本次上市北交所,股票简称:天纺标,股票代码:871753
   值得一提的是,从2022525日上市申请获得受理,831日通过上市委员会审议,927日取得证监会注册批复,1031日上市交易,天纺标仅历时5个月就实现了北交所上市目标。
   截至目前,天纺标依托天津总部及上海、广东、深圳子公司建立的核心销售、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网络,为超过1.2万名客户提供服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天纺标对下一步深化发展也有更大的目标,那就是立足国内、放眼全球。

早在20178月,天纺标就已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天津纺织集团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公司。2020年,天纺标抢抓疫情危机中蕴含的机遇,第一时间扛起口罩防护服检测主力军责任,抢购设备、新建实验室、落实新标准,经过多次评审扩项,在短时间内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CNAS资质的国际互认全项检测机构,为全市90%的口罩防护服务生产企业提供检测服务。

根据公开报道显示,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报告期内,天纺标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1.7亿元、1.56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80万元、5674万元、3695万元。

2022年上半年,天纺标实现营业收入6375万元,净利润为1101万元,同比增长5.68%

天纺标成立8年来,可以说是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兴、以实干而立,一直在推动各类体制机制改革。”天纺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葛传兵说。
作为本次第一家上市北交所的天津企业,葛传兵更将其视为改革新的起点:“今天是天纺标的里程碑,更是天纺标的新起点。下一步要抓住资本市场的要素,夯实内部的基础,做强技术、做优服务、做大品牌,来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同时,严格地、真实地、全面地向投资者披露准确信息,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投资者。”


校友简介:

葛传兵,男,1996-2000年就读于天津工业大学涉外企业管理系。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现担任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常务副主任,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服装分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理事,天津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天津纺织科技》编委,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技术顾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南开区人大代表。天津工业大学本科、研究生企业导师。曾荣获:2015年天津纺织系统优秀企业家,2014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天津市劳动模范,2016年天津市新型企业家。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