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干部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魏展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校党委精心部署下,全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行政中心512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从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到校“青马教室”,从艺缘活动中心礼堂到各学生公寓……广大干部师生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记录。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提前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美丽的天工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庆的气氛。

 



在聆听大会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阐释研究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把学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工智慧和力量。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