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感动工大”人物——记我校87级机械专业校友刘崇九

发布者:范晓芸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339


为深入挖掘和着力宣传学校先进典型,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立足岗位奋斗新时代,2020年,我校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感动工大”人物评选活动。经动员推荐、大众投票、评委会评选、学校党委审定批准,共有4位教师、1位校友和1位学生入选。他们中有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教师,有热心公益、回报母校的校友,有追求理想、勇于创新的学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天工人的使命担当,为学校师生树立了榜样。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崇九

专注生活用纸行业,一份事业一生坚守,让平凡变得不平凡。热衷公益,他秉持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用爱心点亮贫困学子的未来,助力他们追梦前行。饮水思源,成功不忘本;践行初心,他用真情回报母校。

 

个人事迹:

刘崇九,机械系1991届校友。九十年代初期,他独辟蹊径,选择当时冷门的女性卫生用品行业,创建北京倍舒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了中国第一条护翼卫生巾生产线,打破外资公司垄断的局面。公司先后荣获了多项国家专利,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CNAS实验室认定。2019年公司参与了卫生巾行业医护级标准的起草工作,推动行业提高卫生安全标准。他热心公益,2006年自筹资金创立明天教育公益基金私营组织,专注于帮助勤奋上进但家庭困难的学生。资助总金额从一年几万元,发展至每年近两百万元,资助学校从一所增加至七所。2016年,在北京注册成立北京知行公益基金会,连续两年获得长江公益项目提名奖。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募集价值300多万元的物资,捐往湖北各大医院,个人捐赠10万元。他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新材料研发、实验室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母校开展全方位合作,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他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