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校园梦·再叙同窗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1届校友毕业十周年重回母校

发布者:范晓芸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14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 青春是绿色的河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

承载一段如梦的青春,镌刻一生母校的眷念。202165“重温校园梦·再叙同窗情”——天津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1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在学院B304会议室举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工作负责人张谷,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原班导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工作联络人薛高建,毕业班校友联络员代表孙志亮与电子S09115名校友相聚一堂。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薛高建主持。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谷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承载着学校的社会声誉,在促进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工程认证、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张书记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和学院不断加强校友工作,提高校友对母校和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张书记表示,母校的大门永远为各位校友敞开,学院将坚定不移地祝福、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希望与各位校友携手并进、再创佳绩,共同为母校、为学院的未来谱写最新、最美的篇章。

 

座谈会上,原班导师曾华英老师与同学共同观看了校友们精心制作的“微视频”,重温电子S091班同学的大学难忘故事。十五位校友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大家畅所欲言,欢声笑语一刻未断,十载的喜悦,在句句话语中绽放。电子S091班闫韶深情说到:“与母校的重逢,让我想起了曾在母校走过的每一条路,进过的每一栋楼;与同学师长的重逢,让我回忆起那些年一起上过的课,一起看过的书。”电子S091高东激动的说:“十年前,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工求学。十年来,我们各自拼搏奋斗,天工教会我们务实、创新,教会我们思考、理性。天工是大家一生中难以割舍的情怀。希望在未来,所有天工人秉承‘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校训,为天工进一步发展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座谈会后,曾华英老师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和博雅书院。校友们纷纷表示,今日天工的蓬勃发展和卓越进步超乎自己的想象,作为天工人,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要为母校今后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表示,校友是一个信息丰富、知识密集、与母校有着特殊感情联系的群体,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后,学院党委将积极贯彻学校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薛高建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