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母校情,共享新资源” 暨天津工业大学厦门校友会新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范晓芸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590


2021年1月9日,天津工业大学厦门校友会在厦门集美区味友大酒楼隆重举办主题为“重温母校情,共享新资源”的年会暨2021年新年联谊会,60余名嘉宾和校友出席了大会。

大会共5项目议程:重温母校情、厦门校友会新发展、全国校友大会筹办、厦门校友会沟通信息平台搭建、合影与晚宴。

本次会议到场嘉宾有:原母校老师余祥老师和张欧老师、福建省校友会会长林荣强、福建省校友会部分副会长、福州校友会代表、泉州校友会代表、资深校友代表以及在校生家庭等。厦门校友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持人由软件16级唐喜寅和金融15级曾欣担当。



议程一:重温母校情


会议在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参会的校友们全体起立,共同唱起《天津工业大学校歌》。

“朝迎海河晨曦,暮浴津门霞光。工大,我们成才的学府... ...”

嘹亮的歌声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母校,带到了美丽的泮湖。


全体参会人员唱校歌


一首校歌使得校友们心潮澎湃,此时我们收到了惊喜连线:来自天津工业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徐先林主任的视频通话!徐主任表示,很遗憾因为疫情的缘故无法参加会议。他问候参会的校友们,祝大家新年快乐!徐主任对厦门校友会上一届的工作表示肯定,也对新一届厦门校友会寄予希望,期待第八届全国校友大会在厦门顺利召开。


视频连线徐主任


感谢徐主任对厦门校友会认可、指导和期盼!我们也真心祝福徐主任及母校的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事事顺心,牛年大吉! 

结束跟徐主任的视频连线之后,校友们一起观看了母校新老校区照片回顾和厦门校友会新班子成员和部分校友的采访视频。新班子成员对校友会工作的热心和决心、校友们对母校和校友的诚挚建议和美好祝愿,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情感。

此次视频由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陈紫翔以及他的公司花费几天的时间尽心尽力策划、拍摄和制作。视频内容丰富、画面精美、角度专业,体现了母校艺术类毕业生的水准,引起了在座校友的浓厚兴趣。


校友采访视频


议程二:厦门校友会新发展


首先由厦门校友会原秘书长吴德坚做第一届厦门校友会(2016-2020)工作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分为首届班子成立经过、开展各种活动、联络走访校友、成立校友沟通平台、承办全国校友大会筹备、整合校友资源、赞助闽籍在校生和衔接毕业生、对外交流、协助组建第二届班子等部分。相信在新一届厦门校友会班子的带领下,厦门校友会工作将有新的飞跃!


校友吴德坚做工作总结报告


接下来,厦门校友会对第二届厦门校友会机构设置、职能介绍、本次会议的筹备等进行详细介绍。新一届班子成立秘书处,分成综合、策划、宣传、联络四大工作部门,各个部门由对应的副秘书长负责管理、对应的副会长督导。

厦门校友会秘书处已经组建厦门校友会微信实名群,通过完善秘书处进一步联系校友,开展各种创新活动,也将协助福建校友会承办第八届全国校友大会。

随后,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厦门校友会会长韩肇龙向大家介绍厦门校友会新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


厦门校友会会长韩肇龙


因为疫情,母校领导无法出席会议,福建省校友会林荣强会长代表母校校友总会先向前来厦门参会的福建省校友会、福州市校友会、泉州市校友会代表颁发各个班子的聘书。


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厦门校友会会长 韩肇龙


议程三:全国校友大会筹办


福建省校友会林荣强会长介绍天津工业大学第八届全国校友大会申办过程和筹办概况,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国校友大会的筹备、办出一届成功而有福建特色的盛会。厦门校友会身处承办城市,也向广大校友发出志愿者招募的号召。

在开放式交流过程中,嘉宾和校友们的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评述校友会活动。年轻的校友们表示,希望更多参与到校友会工作、积极报名志愿者行动。学长们提出要更多了解年轻校友的想法,让校友会活动吸引更多不同年龄段的校友。校友的家庭代表也表示,非常看好天津工业大学,愿意为全国校友大会出一份力。


校友的家庭代表发言



议程四:校友会信息沟通平台搭建


1、厦门校友会讲解2021年工作计划和思路,通过创新活动提升校友体验感、创造更多校友合作的机会。

2、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厦门校友会副会长黄金锁介绍天津工业大学福建研究院的策划和探讨。研究院对母校的科研影响力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对校友企业也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希望更多有产学研合作意向的校友们参与进来。

3、福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厦门校友会会长韩肇龙进行本次会议总结。

期间特别感谢李大岗校友以及丁江校友对校友会的建设以及规划给出了十分诚恳的建议。余祥老师也表达了对厦门校友会工作的认可和祝福。


余祥老师发言


议程五:合影与晚宴


结束了内容丰富的会议之后,大家组织大合影,从1979级校友到2018级校友,大家共同竖起大拇指为母校点赞!也一起喊出:天津工业大学第八届全国校友大会,2021,在厦门,我们不见不散!


集体合影留念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