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汇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童剑峰校友)

发布者:范晓芸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94

一、校友介绍

童剑峰,男,19683月出生,福建松溪人,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天津纺织工学院管理系硕士, 20057月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毕业。

个人先后获得国家开发投资公司2008年度先进工作者,《蓝十字》杂志主办评选的2012年中国杰出经理人TOP100

曾担任2002-2009年担任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600061);2011-2013江苏汇成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09年创立上海汇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现担任上海汇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捷希肿瘤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美华妇儿集团董事、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上海融联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银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董事高管。从事企业管理工作25年,1995年曾带领一个年轻的团队经过近十年的努力打造出一个年销售收入六个亿,累计税后利润两个多亿,持续保持盈利的高度竞争的纺织原料进出口企业。1997年主导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工作,把一个计划经济烙印深刻的国有企业通过改制推向资本市场。担任上市公司中纺投资董事总经理期间,主持下属公司同益中研发“超强PE”科研产品开发与生产。重科技创新。同益中贵司前后获得6项国内发明专利,1项欧洲发明专利,1项韩国发明专利。2005年公司项目获得了纺织工业协会的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9年公司《凝胶纺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及其连续无纬布的制备技术、产业化及应用开发》获得了国务院颁发的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公司新材料中心自主研发聚醚酯弹性体填补国内空白,实现进口替代,打破跨国贵司的技术垄断。


 

二、公司介绍

上海汇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以合伙制模式运营的有限责任公司。汇旌公司的合伙人团队由中国资本市场优秀投资团队和部分在投资银行领域和实业投资等方面具备多年管理经验和人脉资源关系的合伙人构成,经营范围包括实业经营、股权投资、金融投资领域等,同时汇旌公司是新加坡陶氏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医疗领域的投资管理人。

医疗板块的投资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旗下投资运营的5家肿瘤中心及健康管理中心实现年收入近5亿元,年治疗肿瘤患者近10000名。公司于201612月控股投资了天津捷希肿瘤医院,于20183月控股创立了广州艾康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上海美华妇儿是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顶级私立妇儿服务机构。

在新能源、先进制造业方面投资了宁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300750)、艾录纸包装有限公司(830970)、东莞阿里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汇成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其中艾录股份、东莞阿里均已启动主板IPO,公司投资创立的江苏汇成光电有限公司实现中国大陆本土企业LCD 驱动IC零电镀与封装测试产业零的突破。

金融板块公司发行的汇旌1-9号系列金融产品收益率在同期同类产品排名前10%2016年成立汇旌君鸿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