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新疆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范晓芸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780

天山脚下我故乡,天工学子聚新疆。2019年7月20日,天津工业大学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天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连洁出席大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栋和新疆校友代表2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范晓芸主持。

 



 

图片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上午10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全场起立,奏唱国歌。86级校友刘林成代表新疆校友会筹备组作校友会筹建工作汇报,95级校友汪宏韬宣读《天津工业大学新疆校友会章程》,全体参会成员表决通过了新疆校友会章程。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栋宣读参会校友表决通过了新疆校友会机构组成人员名单。其中,棉纺织86级刘林成担任新疆校友会会长,纺织机械82级杜福兴担任名誉会长,纺织95级汪宏韬担任校友会秘书长,非织造2000级王利娟担任常务副会长,电气87级席小红、电气90级胡小梅担任副会长,2016到2018新疆派驻我校教师李晓亮担任副会长,纺织工程2006级海薇担任副秘书长。

随后,新疆校友会新任会长、长亮电气有限公司新疆公司总经理刘林成宣布天津工业大学新疆校友会正式成立。他在致辞中表示,一定要做好新疆校友工作,促进母校和校友的联系、沟通、合作、共赢。作为会长,他感觉身上的担子和责任越来越重了,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是在“一带一路”的大好形势下完成的,他将带领大家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在学校的领导下,在全国校友共同帮助和努力下,开拓创新,进一步联络和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发展、为校友共同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来自新疆的校友会筹备组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新疆校友对校友会成立的激动、期盼和祝贺;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让他们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体会到家的温暖和关怀。副会长席小红展示了江苏校友书法家江从武为成立大会精心制作的书画作品。

 

 

图片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最后,校党委书记连洁为新疆校友会授旗、颁发会匾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连书记指出,从1958年到2018年,天津工业大学为新疆培育了近三千名毕业生。毕业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祖国边疆建设,牢牢扎根在广袤的新疆土地上,挥洒青春和热血,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尊重和敬佩。她向参会的校友代表,并通过他们向我校所有的新疆校友表达深切的问候。她谈到,学校时时刻刻心系新疆校友的冷暖,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校友工作向全覆盖、国际化迈出了全新的一步。她详细地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建设、学科规划、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情况。她强调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方向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标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学校已经把校友工作上升到战略高度,作为学校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连洁书记指出,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新疆在整个西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拓展了我校校友工作的覆盖范围,填补了西部校友工作的空白;二是我校新疆生源逐年增加,来新疆工作的毕业生也逐年增加,新疆校友会就是新疆校友的精神家园和交流发展平台;三是新疆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学校工作与“一带一路”的融合。

连洁书记对新疆校友会及校友们提出如下希望:第一,要讲政治。希望新疆校友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第二,要讲团结。校友会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带领广大校友共同发展。第三,要讲感情。感情是维系校友会最根本的纽带,要通过校友会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情感,互相关心爱护,做到真心真意真情。第四,要促发展。切实把握时代的机遇,充分利用好新疆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母校的优势,为我国新疆和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作出天津工业大学校友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圆满完成议程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新疆校友会是我校成立的第29个省级校友会,是我校国内校友会中距离最远、占地面积最大、民族最多的一个校友会。目前,我校在海外以及西藏、青海、甘肃等地还没有建立校友会,校友工作任重道远。


天津工业大学 校友工作办公室